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省检察院通报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评选结果
时间:2022-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4日,省检察院对近期开展的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共有18件作品入选,其中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和组织奖4个。 

  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后,全省各地踊跃参加,积极组织推荐,省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各市检察院共推荐报送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办案故事45件。经组织初评、复评,并报省检察院领导审定,最终确定了评选结果。 

  这些获奖作品围绕“能动履职迎盛会 公平正义在身边”主题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生动展示了全省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生动实践,鲜活讲述了检察官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促进诉源治理、维护司法公正的奋斗故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于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  

  各市检察院,广德市检察院、宿松县检察院: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宣传检察机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进展成效,引领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走深走实,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安排,自今年5月起,全省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能动履职迎盛会 公平正义在身边”第二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省检察院强化部署安排,精细组织实施,跟踪指导落实,确保开展有序、推进有力。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三级联动、策划先行、融媒传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和检察新媒体平台作用,集中宣传各地优秀办案故事,展现了新时代安徽检察工作和检察官风采。活动期间,省检察院各业务部门、各市检察院共推荐报送涵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办案故事45件。省检察院检察新媒体平台编发办案故事117条,阅读量达468万。 

  经组织初评、复评,并报省检察院领导审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10件和组织奖4个(获奖名单见附件)。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省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持续弘扬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更加直观感知检察工作、感受公平正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附件: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获奖名单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2022年8月24日 

  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季“新时代检察故事汇——检察官讲述办案故事”获奖名单 

  一等奖(3件) 

  1.作品:《揪出假官司背后的“毒瘤”》 

  选送单位: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芜湖市检察院 

  2.作品:《用一颗检心守护英烈红》 

  选送单位: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亳州市检察院、涡阳县检察院 

  3.作品:《鸟之罪》 

  选送单位:合肥市检察院、蜀山区检察院 

  二等奖(5件) 

  1.作品:《守护》 

  选送单位:马鞍山市检察院、含山县检察院 

  2.作品:《错位的角色》 

  选送单位: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芜湖市检察院、湾沚区检察院 

  3.作品:《有温度的不起诉》 

  选送单位:蚌埠市检察院、龙子湖区检察院 

  4.作品:《府检联动让“黑校车”成为历史》 

  选送单位:安庆市检察院、大观区检察院 

  5.作品:《护她•益家》 

  选送单位:铜陵市检察院、枞阳县检察院 

  三等奖(10件) 

  1.作品:《在青龙湾“鱼跃蛙鸣”以前……》 

  选送单位: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宣城市检察院 

  2.作品:《小包裹牵出的聋哑人贩毒洗钱大案》 

  报送单位:芜湖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 

  3.作品:《饮用水水源地却搞鱼类养殖》 

  报送单位:滁州市检察院、琅琊区检察院 

  4.作品:《“小案”连着大民生》 

  选送单位:黄山市检察院、歙县检察院 

  5.作品:《两“长”协作,护河在行动》 

  选送单位:阜阳市检察院、界首市检察院 

  6.作品:《“渡”过认罪认罚是如何走进当事人心里》 

  报送单位:池州市检察院、石台县检察院 

  7.作品:《守护明天》 

  选送单位:淮北市检察院、相山区检察院 

  8.作品:《司法救助,给困境中的人一缕亮光》 

  选送单位:宿州市检察院、砀山县检察院 

  9.作品:《检察监督让“老有所安”》 

  选选单位:淮南市检察院、潘集区检察院 

  10.作品:《三间房屋=750元?》 

  选送单位:六安市检察院、舒城县检察院 

  组织奖(4个) 

  亳州市检察院 

  蚌埠市检察院 

  芜湖市检察院 

  铜陵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