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节能倡议书
时间:2022-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节能倡议书

全体干警: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落实界首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向全体干警发起倡议:

  一、带头做好节能宣传。我院是全省第三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应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每位干警,特别是党员干警,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身边人养成节约用电、用水的良好习惯,普及节约知识,努力形成节约的良好风尚。

  二、注重节约用电。一是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二是杜绝“长明灯”。办公室、会议室、走廊等场所非雨雪雾天气尽量采取自然光照明,做到人走灯灭。三是倡导合理使用电梯。提倡短距离上下楼不乘坐电梯。四是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在不使用时保持关闭状态。五是采购和使用符合国家能效的产品,减少高耗能电器的使用,淘汰高耗能电器。

  三、做好节约用水。做好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防止跑、冒、滴、漏;创造条件,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实现一水多用。

  四、做好节约用车。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科学调配车辆,同一方向能合并用车的尽量合并,提高车辆使用效率,降低公车运行成本。市内非执法执勤和紧急公务外出建议乘坐公交车或使用电动车、自行车等,减少燃油消耗。提倡干警日常上下班带头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的使用频率。

  五、节约办公经费。一是注重办公节能,充分利用电子政务功能,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二是严格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管理,规范办公用品采购、配备、领用行为,根据工作需要采购和领用办公用品。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努力形成厉行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以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以好习惯推动好作风,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