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界首检察向您倡议:文明迎新春 健康过大年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辞旧迎新除硕鼠,富民强国效勤牛。2021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倡树文明新风,提升文明素养,引导干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向全院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护,健康过节。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乱跑,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二、严守纪律,廉洁过节。全院干警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违规接受宴请,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不参与任何不健康不文明的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风清气正的表率。

  三、文明用餐,勤俭过节。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反对铺张浪费现象,倡导“文明餐桌”,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推进“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崇德尚礼,仁爱过节。积极参与向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向道德模范学习,向先进典型致敬。结合自身职业优势,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乡村。积极参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利用新媒体,晒家乡美景、写团圆感悟、发节日祝福,传播网络正能量。

  五、移风易俗,幸福过节。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合理安排起居,多锻炼多读书,过一个充实幸福年。

  六、爱护环境,低碳过节。全院干警要自觉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讲究文明礼仪,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丢烟头。倡导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争做时尚绿色达人。

  七、合理出行,平安过节。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确需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各行其道、文明礼让,不超速行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以坚定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预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