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1—3月份“互联网+检察”指数省内排行榜的通报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基层院: 

  “互联网 +检察”指数由正义网研制,是衡量检察机关利用“两微一端”等开展检务公开、检民互动和法治宣传等工作效果的数据评价标准。由检察微博、检察微信、检察头条号得分加权运算得出,三者所占权重分别为 40%40%20%。其中检察微博排行榜由影响力、活跃度、吸引力、传播力和认可度五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粉丝数、发博数、原创微博数、评论数、被转发数和点赞数等二级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微博榜单排行;检察微信排行榜由活跃度、吸引力和认可度三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文章数、发布次数、平均阅读数、最高阅读数、平均点赞数和最高点赞数等二级指标,通过对各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微信榜单排行;检察头条号排行榜由影响力、活跃度、吸引力、认可度和传播力五个一级指标加权运算得出。综合头条号订阅量、发文量、阅读量、评论量、收藏量和分享量等二级指标,通过对指标权重进行动态赋值,得出检察头条号榜单排行。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力促全市检察新媒体宣传实现新突破,现将201913月份“互联网+检察”指数省内排行榜部分榜单情况以附件形式进行通报。 

积极顺应“互联网+检察”的新媒体时代发展方向,是检察机关新形势下提升检察宣传工作质效的应有之义,为切实提高各地对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2019年度“互联网+检察”省内排行榜将作为年度全市检察宣传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进入以上“两微一端”全省总榜及区县总榜的,作为加分项计入年度考评,与此同时,进入省院定期通报的全省检察新媒体空置账号序列的,将作为减分项计入年度考评。请各基层院切实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职责,细化措施,互相关注市院及八个基层院的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共计27个,二维码见附件),实现关注人数与关注账号两个“全覆盖”,合力推进全市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 

                                                                                2019年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