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喜迎新春”检察倡议书:我倡议 我先行
时间:2019-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过一个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绿色环保、欢乐祥和的春节,院文明办现向全院干警发出“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倡议: 

 

    一、美化环境,过个清洁干净年 

    全体检察干警应自觉参与到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省级文明示范市、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来,以身作则对城乡道路、办公区域、房前屋后、庭院居室、商业大街、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湖塘沟渠开展卫生大扫除,搞好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挂、不乱停乱放,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 

    二、移风易俗,过个健康科学年 

    节日期间,干警们应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做好在禁放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规定范围之外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不烧大盘香;不酗酒、不赌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邪教活动和“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等不良风气。 

    同时,要注重身心健康,亲近自然,运动健身,积极参与本院及社会各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文体活动。 

    三、关爱互助,过个友善和谐年 

    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干警们要积极参与对留守儿童、结对帮扶贫困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等“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自身职业优势,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乡村,以点带面的带动引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倡导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大兴孝老敬亲、邻里友善之风,增进亲情、友情、乡情,过一个团结友爱的“互助年”。 

    四、遵德守礼,过个绿色文明年 

   规范个人言行举止,做“文明有礼检察人”。文明用餐,不贪杯斗酒,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倡导“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出行,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多选择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文明上网,不在网站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信息,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持之以恒除陋习、齐心协力树新风。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影响他人,为助力省级文明示范市及我院第十一届阜阳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恭祝全体检察干警文明修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 

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