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院干警的一封文明交通倡议书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致全院干警的一封文明交通倡议书  

全体干警: 

    文明交通关乎着生命安全,维系着家庭幸福,践行文明交通行为,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为了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的文明交通水准,推动界首市检察院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开展,特向全院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按规处罚”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践行交通法规,不争道、抢道、占道,不乱停乱放、乱掉头,不闯红灯,不开“霸王”车;杜绝酒驾毒驾、疲劳驾驶;保持安全行车车距,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污染和破坏道路路面。 

   行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风尚。行路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骑乘非机动车不上机动车道行驶,不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自觉监督和推进文明交通环境的建设。 

    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不遵守交通法规为耻;爱护交通安全设施, 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排队上下车,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希望检察干警们,无论是日常出行,还是出差旅游,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不负检察人的形象!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

           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