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界首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30日,界首检察院公诉、民行科党支部来到颍南植物园,开展以“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检察行”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们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宣传单,讲解黑恶势力的特征、十二种黑恶势力的典型表现,以及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案件的类型、重大意义,并结合本院办理的王某寻衅滋事案、诉国土部门怠于履职行政公益诉讼案更加具体形象的宣传黑恶犯罪、公益诉讼与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所涉及的法律法规问题。现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并解答了群众所提到的法律问题。

 

界首市检察院注重党建对检察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将两者有机的深度融合,在检察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重大疑难、社会影响大、新类型的案件办理中,党员干警始终冲在办案一线,克服困难,确保了案件的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