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界首市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时间:2021-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要求,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外部无烟环境。近日,界首市检察院与界首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专项行动,并在12月2日开出界首市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专项行动期间,接群众举报,辖区某电子烟零售店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违法行为。经调查取证,该店经营者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2月2日,界首市检察院与界首市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向案涉电子烟零售店公开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店经营者当场缴纳罚款,并签订承诺书,明确表示将严格落实警示设置和年龄核验要求。  

  这是界首市首例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政处罚,体现了各部门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会责任,对保障我市电子烟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界首市检察院将继续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草制品侵害为契机,联合职能部门完善烟草监管长效机制,凝聚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张“检察蓝”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