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河(湖)长+检察长”联合巡河 助力水生态综合治理
时间:2021-0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上午,阜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洪军、阜阳市水利局副局长陶学锋到沙颍河界首市段开展联合巡河行动,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长”工作。界首市检察院检察长闫鹏远、界首市水利局局长刘泽涛陪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前往。

  洪军、陶学锋一行乘船沿沙颍河逆流而上,重点查看了船房对沙颍河水生态环境、交通安全产生的影响。这些船房位于界首市老大桥两侧,沿沙颍河南岸依次停靠,违法侵占河道,污染水生态环境,必须依法尽快予以清理。巡河还发现,在沙颍河上游分布许多违规小码头,阜阳市检察院待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将移交相关单位依法处理,推进跨省河流污染问题综合整治。

  随后,洪军副检察长带领阜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调研指导界首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洪检就增加办案规模,提升案件质量,开展配合“清河清湖”专项行动,耕地保护重点案件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鹏远检察长表示,调研指导活动为界首市检察院2021年公益诉讼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一定按照上级院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