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砀山县检察院到界首市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下午,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罗新安等一行三人到界首市检察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界首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郭喜平、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

 

   会上,界首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闫永向考察人员介绍了界首市院自2017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从探索公益诉讼制度建设、创新公益诉讼宣传方式以及公益诉讼典型案件办理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向与会人员播放了自制微动漫《西游普法之检察公益诉讼》、《西游普法之民事诉讼监督》。双方着重就农村饮用水安全公益诉讼案件的具体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查阅了相关卷宗。罗新安主任向界首市院介绍了砀山县院近两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双方就积极稳妥办理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案件进行探讨。

 

   考察组一行认为界首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砀山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交流互动,相互促进,共谋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