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共话公益诉讼 共同促进提高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利辛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负责人黄建山一行赴界首市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工作,界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齐军及四部全体人员参会,双方人员分享经验、剖析问题、畅所欲言

会上,播放了界首市检察院微动漫《西游普法之检察公益诉讼》,该动漫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微动漫作品奖”。主创人员介绍了微动漫的创作思路及过程。

    界首市检察院从市委人大支持、注重职能宣传、探索机制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探索新型案件等方面介绍了自试点以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典型案例畅谈办案心得。利辛县检察院介绍了非法采砂破坏河道、畜禽养殖污染环境等案件的经验做法。 

    通过交流学习,办案人员收获很多,更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