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界首市检察院人员到明光、溧阳等地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1日至22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升、1内司工委主任苑建华率界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级检察员齐军等一行5人先后到明光、江苏溧阳市、南京鼓楼区三地学习交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三地人大常委会及检察机关通过展板宣传、交流座谈等形式向界首市人大及检察院同志介绍了当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



  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乾坤向调研组介绍了关于出台《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情况,并赠与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公益广告袋、钥匙环及公益笔筒等宣传物品。
  溧阳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黄东英带领调研组参观溧阳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展厅,各单位并就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开展进行深入交流。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莉莉、徐明明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鼓楼区检察院在各领域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并就“长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联盟”成立的重大意义做了释明。
  通过此次调研和学习,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将立足界首检察公益诉讼的开展,博采众长,高质量出台《加强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促进我市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