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暨“守林护绿”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在界首召开
时间:2019-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2月27日,阜阳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暨“守林护绿”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在界首市检察院召开,会议由阜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筹)赵明部长主持,各县、区检察机关分管检察长、公益诉讼部主任、副主任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界首市检察院分管领导齐军首先就界首市“守林护绿”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介绍。该院目前就古树名木保护向界首市农委(林业局)、各乡镇发出检察建议12份,各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行动,相关部门已制定具体保护方案,拨付专项资金11万余元。

  阜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筹)副部长李伟通报了全市及各区县2019年1至2月的办案数据,并指出由市院牵头开展的“守林护绿”专项活动目前已初见成效,通过全市统一开展的“系统抓、抓系统”的小专项活动,形成监管合力,既扩大办案影响,又减少办案压力,有助于公益诉讼发挥检察监督最大效用。李伟对专项活动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要求各区县公益诉讼部加快办案节奏,做好集中公开宣告送达、集中宣传工作,争取在3月中旬将该专项活动收尾。



  各区县公益诉讼部部长就“守林护绿”专项活动开展情况逐一汇报,并就2019年公益诉讼工作部署、办案思路进行交流沟通。

  赵明强调,2019年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升级转型的起步之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对检察事业乃至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检察改革形势,检察公益诉讼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更新办案理念,厘清2019年度公益诉讼工作思路、明晰工作措施、推动各专项活动开展;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公益诉讼人才,铸就一批强有力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