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检察建议面对面 宣告送达促落实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检察院创新检察建议送达方式,面对面宣告送达行政职能部门,并邀请界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刚性,促进了检察建议的落实。

  案件承办人以PPT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在界首市辖区内无证开办幼儿园,无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办食堂提供幼儿托餐服务、食堂餐饮教学环境差、超纲教学等违法违规行为;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作为主管部门履行职责的法律依据以及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

  教育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界首市检察院这种面对面指出问题,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方式,能够促使更好地对监管工作中的短板、漏洞及时解决,逐字逐句落实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

  界首市人大代表、内司工委主任苑建华表示,这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是界首市检察院创新监督方式,提升检察法律监督实效的积极探索,充分表明界首市检察院十分用力用心做好法律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