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界首市检察院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增强公益保护合力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检察院分别与界首市环保局、界首市国土局签订《关于在办理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工作中加强协作的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在办理国土资源公益诉讼案件中加强协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就部门之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建设进行详细规定,为更好的保护界首市生态环境、国土资源提供坚实的制度基础。

  该院在办理涉及环境保护、国土资源保护类的公益诉讼案件中发现,部门之间对公益诉讼的认识存在分歧,案件信息不能共享,部门之间配合无规可依,办案合力无法形成,导致一些案件的办理效果不理想。该院进行了充分调研,并与界首市环保局、界首市国土局联系,组织召开座谈会,尤其是让一线执法办案人员谈认识谈体会,查找两部门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应对措施。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最终形成定稿,部门间在信息共享、办案配合、诉前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立案监督、执行监督、工作联系机制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实施办法及细则。

  下一步,该院将严格按照实施办法及细则的规定,积极办理生态环境、国土资源保护案件,为保护界首的碧水蓝天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