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与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0日,界首市检察院与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府检联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暨安全生产联席会议,东城街道办事处、西城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参会。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界首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颂阳通报了市安全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学习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专题会议纪要

  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

  介绍近年来界首市检察院涉及安全生产案件办理情况

  结合市安全生产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八号检察建议”分析问题精准,提出措施具体可行,有利于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会议就建立案件会商、信息共享、联合培训等机制达成共识。

  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鹏远就如何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提升界首安全生产水平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广泛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