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加压鼓劲 谋划新年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SRC-25710451 【字号: | |

 

  2月25日,阜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军、第六检察部主任凌锐一行到界首市调研公益诉讼工作,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鹏远、专职检委会委员郭喜平带领第四检察部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界首市检察院从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引领,持续抓好公益诉讼工作质效;以案件办理为抓手,聚焦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做好宣传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三方面汇报2022年工作计划。大家畅所欲言,从案源拓展、案件类型均衡、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制发等方面为界首公益诉讼工作出谋划策。

  洪军副检察长肯定界首市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短板和弱项,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要拉高标杆,善于学习先进基层院的好经验;敢于担当作为,达到办案规模和质效双提升;培育精品典型案例,争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鹏远表示,在2022年将从扩大办案规模、发挥精准监督、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方面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研究上级院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