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界首市检察院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联合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开展电梯、燃气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

  今年年初,界首市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就燃气、电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市场监管、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建议其加强辖区内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为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见实效”,在此次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中,办案人员会同监管部门,针对燃气安全问题重点排查了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用气安全、燃气贮存设施安全、燃气管道安全等方面。针对电梯安全问题重点排查了公共场所电梯是否存在超期未检验、未按时维护保养等情形,同时组织维保单位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高了对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水平。

  下一步,界首市检察院将继续找准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民生热点问题,不断丰富检察机关保护公益的新路径,与监管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用更精准、更优质的公益诉讼产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