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召开相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时间:2021-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6月9日,界首市检察院针对刘某某妨害公务案、王某交通肇事案、周某交通肇事案三起案件拟相对不起诉集中召开公开听证会,第一检察部主任彭文莉主持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人员、律师参加听证,以公开听证促进公平公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三起案件经审查认定的事实、处理意见及理由。听证员进行了集中讨论,经过充分评议后发表意见,一致认为三名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同意检察机关对三人相对不起诉的决定,并对界首市检察院以实际行动体现司法为民、公正公开的举措高度评价。  

  此次公开听证不仅促进了司法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让更多人了解、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也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检察情怀和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