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倾听心声、共商发展,当好民营企业的“老娘舅”
时间:2021-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希望检察机关能够继续为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产品”

  “建议建立检察机关和其他部门单位沟通协调机制”

  ……

  这是3月8日在界首市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召开的“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上的一幕。参会人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共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之计。
  参加座谈会的有界首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界首市工商联、税务局、高新区管委会、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鹏远出席会议。 

  会议由齐军副检察长主持,首先通报了界首市检察院近两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以及建立协调沟通机制提出意见建议。 

  闫鹏远检察长认真倾听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互动回应。他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听取企业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把意见建议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力争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做得更好。闫鹏远检察长提出,下一步界首市检察院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二是正确运用刑事司法政策,运用好打击、保护手段;三是建立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机制,共同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