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界首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2日下午,界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相关委室负责人等一行,到界首市检察院专题调研刑事检察工作,界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婷婷、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子银及刑检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检务工作大厅,讲解员介绍了案件公开、律师阅卷、卷宗扫描、检察长接待、控告申诉受理等程序,直观展示了检察机关案件受理程序及对当事人诉讼权利保障。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界首市检察院基层院建设工作纪实“界小未”未检工作品牌简介专题片,对界首市检察院的基本建设情况、刑事检察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有了更深的认识。赵婷婷检察长汇报了2020年以来界首市检察院开展刑事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的措施。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受邀参会的法院、公安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部分律师代表就检察院刑检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并从加强协调机制、强化监督实效、全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范力主任对界首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刑检工作亮点频现,成效显著,就下一步做好刑事检察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提升服务和保障大局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优化办案理念,充分发挥检察监督作用, 将“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落实到位。三是要充分利用现代化办案手段为检察工作“减负”“增效”,主动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四是要进一步细化检察工作、深化检察改革,加强培训,提升素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

  赵婷婷检察长表示,界首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刑事检察工作,不断改进办案方式,努力提高办案质量,为推进平安界首、法治界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