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界首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市委广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知晓度,拓展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倡导广大市民争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
 








   宣传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市民宣讲生态环保知识和法律知识。展板海报内容均是近年来界首市检察院办理的真实案例,如保护古树案、非法采矿案、破坏耕地案等,通过案例展示和讲解,让市民更加深刻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对人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破坏生态环境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生态环境就是守护人类自己的家园。通过活动的开展,也向广大市民进行了一场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