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揭牌成立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全省、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建立“捕、诉、监、防、教”一体化工作机制,市、县(区)两级检察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集中揭牌活动,在界首市检察院分会场参加活动的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界首市教育局、妇联、共青团等单位的同志。

界首市人大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苑建华、检察院检察长赵婷婷共同为“界首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揭牌,这标志着界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迈出坚实的一步。

界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子银公开宣读向市教育局发出的检察建议并现场送达,就进一步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和杜绝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和儿童、学生合法权益。

今后界首市检察院将积极探索具有界首特色、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的工作模式,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界首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