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召开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0-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9日上午,界首市检察院就王某某危险驾驶案、王某危险驾驶案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侦查机关承办人、值班律师参加。本次听证会还有颍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文静、戎震一行前来观摩。

这两起危险驾驶案件均系犯罪嫌疑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途中被拦查,静脉血液中乙醇含量均为80mg/100ml 以上、100mg/100ml以下,无逃逸等从重、加重处罚情节,且到案后如实供述。经综合考虑,承办人认为该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犯罪情节轻微,另有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的情节,拟决定对二人相对不起诉,并召开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听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召开不起诉案件听证会的目的和意义,承办人综合阐述了基本案情以及拟作不起诉的理由、法律依据等,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发表了听证意见,表示同意相对不起诉决定,并对界首市检察院就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表示高度肯定。

会后,分管副检察长王子银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颍州区院的同事们就如何更好的完善听证会的形式、发挥听证会的效果进行了充分交流。

公开听证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有效手段,对于检察机关更好的接受社会监督具有重要意义。今后界首市检察院将继续探索适用公开听证,增加案件办理透明度,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提高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