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界首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婷婷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部分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阜阳市院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阜阳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20年工作要点》、《阜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省院扫黑除恶“一十百千”行动的实施意见》,分析了当前在办涉黑恶案件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赵婷婷检察长强调,一要提升政治定力,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继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收官之战。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案件质量,对标对表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和“一十百千”行动实施意见,紧盯“破网打伞”、 “打财断血”、诉讼效率,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在办案中深挖黑恶势力犯罪根源,紧盯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发送精准检察建议,做好后续跟踪反馈。四要加强舆论宣传,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不断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