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1日下午,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就姚某某交通肇事案在砖集镇派出所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界首市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副检察长王子银首先对听证参与人身份进行了核实,并宣布了听证会纪律,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向听证人员介绍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及该制度在此次案件中的适用情况。值班律师、被害人近亲属、侦查人员、基层村组织代表、被不起诉人等各方听证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均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拟不起诉决定表示同意。公诉人当场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并进行公开送达。

本次公开审查听证会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