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太和县王龙等43人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界首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龙、侯小伟等43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拘禁等罪一案,由界首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王龙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侯小伟等其他42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十三年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该案于11月22日至27日在界首市影剧院进行了公开审理。起诉书指控,以王龙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为攫取非法利益,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在太和县旧县镇附近一带称霸一方,产生重大影响,危害基层政权,严重破坏当地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庭审中,公诉人宣读了起诉书,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对各起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就该案的犯罪事实、情节、法律适用及法治宣传教育发表了公诉意见,针对被告人和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依据法律事实、证据进行了答辩。

 

 

庭审现场通过户外大屏幕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群众数千人,庭审取得了积极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