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邀您加入公益诉讼联络员
时间:2019-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提升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效果,7月12日,界首市检察院举行第一批35名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培训及座谈会。

 

    35名公益诉讼联络员来自不同行业,有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两委委员、行政执法人员、司法调解员等。联络员贴近百姓,能够倾听群众呼声,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畅通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渠道。 

    会前,公益诉讼联络员参观了检务工作区、党建文化室。会上,界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志行介绍了建立公益诉讼联络员制度的意义及要求副检察长齐军向公益诉讼联络员颁发聘书。办案检察官发放本院制作的《检察公益诉讼 关系你我他》宣传画册,播放动漫《西游普法之检察公益诉讼》,并结合案例讲解了公益诉讼的基本概念、类型、意义等,让大家对公益诉讼有全面的认识。

    座谈时,公益诉讼联络员为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建言献策。公益诉讼联络员表示,界首市检察院的这项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很好地了解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与自身生产生活联系这么紧密,建议加大对耕地保护、饮用水安全、建筑垃圾、学校周边零食摊等涉及公共利益案件的监督办理力度。

    下一步,界首市检察院将积极探索,进一步扩大公益诉讼联络员规模,织密公益诉讼的网络,更好保护公共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