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远程提审为办案插上“智慧”翅膀
时间:2019-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是界首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人员,现在依法对你进行讯问……”在界首市检察院远程提审室,检察官正在对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彭某进行讯问。与此同时,10多公里外的界首市看守所,犯罪嫌疑人彭某也正在法警的看护下,面对屏幕回答检察官的提问。将他们相连的,是界首市检察院新建成的远程视频提审系统。 

   这套远程视频提审系统在界首市检察院与看守所之间形成了相互交织的“互联网”,检察官可以通过系统连线看守所的远程提审室,对在押犯罪嫌疑人进行异地提审。相比传统的提审方式,远程视频提审不仅节省了办案检察官大量的路途时间,提高了办案效率,而且实现了提审讯问的及时性,有利于办案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目前,远程视频提审系统已在界首市检察院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界首市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对远程视频提审系统的应用和发展,并对该系统运行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收集、总结、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实现远程视频提审系统的高效运行,推动“智慧检务”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