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检察院代表80万界首人民关注这个问题
时间:2019-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界首市检察院督促整治无证开采地热水资源、违规开办 ‘小饭桌’等关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是代表界首80万人民关注这个问题,能够很好的倒逼问题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升在界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与人大代表热议界首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明确将“出台《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监督支持检察院依法提起公益诉讼”作为2019年工作重点。

  “两会”期间,公益诉讼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并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热烈的讨论。代表、委员认为,界首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很扎实,真正贴近了人民生产生活,对非法养猪场乱排粪便的督促整治,解决了发生在群众家门口的环境污染问题;对非法驾校的督促整治,既规范了学员的驾驶技术培训行为,又恢复了破坏的耕地,一举多得。

  界首市检察院将针对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强化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增加办案规模、提高办案质量;更加关注民生问题,关注发生在广大民众身边的公益问题”等意见和建议,更上一层楼,做强做实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