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界首市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促办案质量提升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案件办完就置诸高阁了吗?谁来给案件“把脉问诊”?在界首市检察院,有个“体检”中心——案件质量评查室,专门为案件质量“把脉问诊”,以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提高办案质量。?

    这不,在新一轮案件质量评查结束后,界首市检察院二楼会议室里,又传来阵阵探讨声和争论声,原来正在进行的是一场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由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检察长赵颖主持,专职检委会委员郭喜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内勤、案件质量评查室干警及评查员参加会议。

    每位评查员对2018年已评查的案件发现的问题,从事实认定、证据审查、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处理结果、文书制作、办案效果等方面逐个向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 与会人员围绕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针对如何增强案件质量评查的权威性、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的运用、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进行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探讨。究竟证据该如何表述更好?究竟这个签名是不是多余?究竟这个程序上怎么完善……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在交流中互相启发。

    副检察长赵颖在总结时强调,各业务部门要深化对案件质量评查的认识,对案件质量评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逐个认领,严格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办案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案件质量评查室要不断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结果的运用,建立健全案件质量评查问题登记台账制度,把评查发现的问题逐人逐案列出清单予以公示,并将问题清单抄送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加大对评查问题整改督查力度,未予整改的予以记录并通报问责,切实发挥案件质量评查的效用,让规范成为干警执法办案的自觉自愿。

 

  妫瀵熶笟鍔     鏇村>>
妫瀵熸敮鎸佽捣璇夛紝甯姪23鍚嶅コ宸ヨ拷...
鏈楂樻鍙戝竷鎺ㄥ姩鍔犲己鍜屽垱鏂版湭鎴...
寮犲啗锛氭瀵熷畼鏃㈣鍋氬ソ鈥滃伐鍖犫...
寮犲啗锛氭妸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铻嶅叆姣忎竴...
  妫鍔″叕寮     鏇村>>
鍏充簬鍏竷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23骞...
銆愰噸澶ф浠跺姙鐞嗚繘搴﹀叕寮銆戝畨寰...
鍐滆祫鎵撳亣锛佹渶楂樻鍙戞枃锛氱瀯鍑嗚繖...
銆愪唬琛ㄥ0闊炽戝畨寰界渷濮斾功璁版潕閿...
  闃熶紞寤鸿     鏇村>>
閮0鐞細杩涗竴姝ユ彁鍗囨柊鏃朵唬鏀挎硶...
钖涙睙姝︼細绐佸嚭浜旈」閲嶇偣宸ヤ綔锛屽己...
鐚ぜ涓夊叓鑺傦紝濂虫瀵熷畼閫佹硶杩涙牎鍥
鈥滃皬钀屾柊鈥濊繘闃舵敾鐣ワ細涓婂ソ寤夋斂...
  妫瀵熸枃鍖     鏇村>>
妫瀵熸棩鎶ョぞ璇勶細鎶撳熀灞傚己鍩虹涓...
鈥滅豢鑹查獞琛屸濆姪鍔涙枃鏄庡煄甯傚垱寤
妫瀵熸棩鎶ヨ瘎璁猴細鍧氬畾淇″績绉瀬鎺...
鏋勫缓鈥滃ぇ棰勯槻鈥濇牸灞锛屾瀵熷畼鍦ㄨ鍔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鐣岄甯備腑鍘熶笢璺
鐢佃瘽锛0558-4883442  閭紪锛2365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