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界首市检察院“一月一讲”之案件质量评查的那些事儿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志行主持,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豆珂讲授的“一月一讲”系列讲座第五讲《案件质量评查的那些事儿》正式开讲。

说到案件质量评查,一向是很多办案人员感到头疼且觉得给办案部门繁重的工作增加负担的事情。因此,豆珂选择讲授“案件质量评查的那些事儿”,身体力行的给干警答疑解惑,推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

豆珂从案件质量评查的概念和价值意义、案件质量评查的依据、案件质量评查标准的规范性文件、案件质量评查的具体标准和主要内容、案件质量评查的程序五个方面阐述本次课题。

其中,豆珂就第四方面即案件质量评查的具体标准和主要内容加以详细讲解,说明按照《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的规定,案件质量评查主要是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涉案财物处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办案效果以及立卷归档等几个方面进行,每一类评查标准应注意哪些问题,并分类指出侦监、公诉、民行、控申等不同业务部门的案件名称填写标准,真正做到了讲座的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了岗位练兵的意义。

最后,豆珂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处周霞琴检察官所说的“评查不等于找茬,奖勤必先罚懒”收尾,首尾呼应了案件质量评查旨在通过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提醒办案人员对此类问题注意,达到规范办案、提升案件质量的价值意义。

刘志行主任总结称,豆珂以生动的语言、扎实的业务知识且紧密结合年度业务考评标准讲述了案件质量评查的那些事儿,也提醒了干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首先,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强化自身业务素质;其次,要加强四个意识,扎实规范司法行为;最后,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妫瀵熶笟鍔     鏇村>>
妫瀵熸敮鎸佽捣璇夛紝甯姪23鍚嶅コ宸ヨ拷...
鏈楂樻鍙戝竷鎺ㄥ姩鍔犲己鍜屽垱鏂版湭鎴...
寮犲啗锛氭瀵熷畼鏃㈣鍋氬ソ鈥滃伐鍖犫...
寮犲啗锛氭妸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铻嶅叆姣忎竴...
  妫鍔″叕寮     鏇村>>
鍏充簬鍏竷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23骞...
銆愰噸澶ф浠跺姙鐞嗚繘搴﹀叕寮銆戝畨寰...
鍐滆祫鎵撳亣锛佹渶楂樻鍙戞枃锛氱瀯鍑嗚繖...
銆愪唬琛ㄥ0闊炽戝畨寰界渷濮斾功璁版潕閿...
  闃熶紞寤鸿     鏇村>>
閮0鐞細杩涗竴姝ユ彁鍗囨柊鏃朵唬鏀挎硶...
钖涙睙姝︼細绐佸嚭浜旈」閲嶇偣宸ヤ綔锛屽己...
鐚ぜ涓夊叓鑺傦紝濂虫瀵熷畼閫佹硶杩涙牎鍥
鈥滃皬钀屾柊鈥濊繘闃舵敾鐣ワ細涓婂ソ寤夋斂...
  妫瀵熸枃鍖     鏇村>>
妫瀵熸棩鎶ョぞ璇勶細鎶撳熀灞傚己鍩虹涓...
鈥滅豢鑹查獞琛屸濆姪鍔涙枃鏄庡煄甯傚垱寤
妫瀵熸棩鎶ヨ瘎璁猴細鍧氬畾淇″績绉瀬鎺...
鏋勫缓鈥滃ぇ棰勯槻鈥濇牸灞锛屾瀵熷畼鍦ㄨ鍔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鐣岄甯備腑鍘熶笢璺
鐢佃瘽锛0558-4883442  閭紪锛2365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