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瞩目十九大 青春激扬正能量
时间:2017-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界首市检察院四楼会议室热烈进行。来自阜阳市检察院青年微宣讲团的四名干警,将他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娓娓道来,为该院干警带来一场“热乎乎”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此次宣讲活动,由阜阳市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乔昆仑带队。界首市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志行主持宣讲报告会。

张铮、冷曙艳、李明、路慧敏四名宣讲员分别以《新成就、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气象、新作为》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一个“新”字,细数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法治建设等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不同视角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宣讲员们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和所学所悟,原汁原味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了青年检察干警对党的热爱与赞美,对法治与正义的追求与执着,对人生价值的品味与思索。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在场干警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不时掌声雷动。

宣讲结束时,刘志行主任总结道,市院四位优秀的宣讲员从不同角度和视野,用丰富的理论、生动的语言、灵活的形式向我们全景式诠释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对我院干警更好、更快、更全面地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引导作用。刘主任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为激励,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界首检察工作新局面。

内容丰富、激情洋溢的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界首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对党的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