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7-0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门纳谏强化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司法公信力,就如何加强与律师的联系与沟通,建立新型检律关系,促进检务公开,维护司法公平公正,2月14日上午,界首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律师座谈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颖主持,律师代表和院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特邀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院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向各位代表详细地介绍了本科室办理案件过程中律师享受的执业权利,以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主要做法,并请各位代表为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对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各位代表结合自身执业经历和思考纷纷踊跃发言,就如何保障律师辩护权、会见权、阅卷权、知情权等权利,如何更好地落实轻微刑事案件和解机制、案件信息公开机制,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常态化联席会制度和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副检察长赵颖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认真研究,逐条认领,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各业务部门要完善检律良性互动机制,完善保障机制,提高工作质效,为律师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检察人员与律师界同仁要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尊重、理解、信任、支持,携手共进,共同维护司法权威,为法治界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