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检察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时间:2017-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9日,在界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上,检察长赵婷婷在会上作检察工作报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它列席人员共60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主要分成七个部分。前六部分着力服务大局,积极创新方式,保障和促进经济发展富有成效;着力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打击和保护职能作用有效发挥;着力反腐倡廉,营造廉政环境,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深入开展;着力执法为民,伸张公平正义,执法和司法活动监督不断加强;着力素质强检,注重从严治检,检察队伍整体形象明显提升;着力树立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检察公信力得到有力提高等方面报告了2012年以来五年的检察工作主要情况;最后部分从坚持把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宗旨;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责任;坚持把执法办案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中心;坚持把强基固本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要求个方面报告了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主要任务。  

   当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检察工作报告。报告中有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内容引起代表委员热议并给予高度评价。1月20日上午,大会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界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同时,赵婷婷被全票通过当选新一届检察长。(汤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