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界首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4日,为深入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按照严以修身主题教育活动要求, 市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阜阳市检察院宫荣兵主任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

  会议期间,该院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严以修身专题民主生活通知精神,通报院班子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该院检察长赵婷婷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率先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了主官带头、勇于剖析的民主浓厚氛围。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存在的司法不规范问题深刻查摆和剖析。在互相批评环节,大家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对存在的不严不实、司法不规范问题提出批评。

会议要求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以更严更实的要求,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一要及时吸纳反思会议所提出的意见。按照“到事、到部门、到人”原则,进一步反思剖析,把问题找得更准、更透,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要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实效。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带头立规执纪,发挥好表率作用。班子各成员要带头落实学习制度,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带头强化“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班子团结和谐。四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工作实效体现和检验“三严三实”。坚持把专题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提高服务意识,确保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汤松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