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双拥工作喜结硕果
时间:2014-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界首检察院开展双拥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2013年以来,界首检察院坚持以全面落实军检共建为重点,切实解决双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探索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双拥工作新路子,取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被市双拥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单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双拥工作领导体系。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全体党组成员参加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双拥工作规划》、《双拥工作具体措施》、《双拥工作宣传教育计划》,规定该院的“双拥工作”“四纳入”(双拥工作纳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干部政绩考核范围、纳入本院检察工作总体规划、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 三挂钩 ”(双拥工作与提拔使用干部挂钩、与部门责任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 

  二是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经常赴部队了解军营建设和官兵生活情况,征求双拥工作意见。2013年建军节,会同市双拥办同志一起,携带慰问品,看望革命老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单位党支部组织干警,看望慰问了生活困难的军属家庭。为迎接国防教育日的到来,组织了国防和双拥知识竞赛、干警军旅生涯畅谈会、慰问驻地部队等多项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广大军检同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拥军优属活动的宣传工作。今年以来,该院以检察局域网和互联网等媒介为载体,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为主要内容开展国防教育,在建军节、国庆节、国防教育日期间,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多种形式、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