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贯彻检察长会议精神、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4-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认真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 

  精神,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为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从而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创先争优,院党组采取了一下措施: 

  一、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我院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首先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长虹介绍了会议概况,认真学习了阜阳市院李德文检察长的讲话。同时,朱检强调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李德文检察长的讲话上。今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质量效果为核心,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推动检察工作持续、深入、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一是关于执法办案问题。2014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执法办案实效来考察干部、检验队伍、衡量工作、评价绩效为主要标准。二是关于办案质量效果问题。办案一定要守住底线,经得起检验,要追求至善。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三是关于规范化建设,骨干队伍建设问题。要注重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要关注底线思维,守牢案件质量底线,守牢办案安全底线,守牢干部廉洁自律底线;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其次,就如何贯彻李德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朱长虹检察长强调,李检的讲话集中体现了他的执法理政理念,既立意高,总揽全局,又实实在在,切中肯綮,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在工作中困惑的问题作出了全面解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必将是201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检察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希望我院全体干警认真学懂弄通,并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再立新功。 

  二、 深入分析梳理,谋划工作思路 

  结合李德文检察长讲话精神,对照我院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分析梳理,重点查不足、找差距、定措施。2014年我院检察工作要立足实际,高点定位,坚持以“业务立院,素质强院,特色亮院,形象塑院”的工作方向。力争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有新建树;在履职维稳作用发挥上有新突破;在实现检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上有新成绩;在加强自身建设,检察队伍形象上要有新提升。在党组一班人带领下,全体干警上下一心,锐意进取,实现检察工作稳中有升的可持续发展。 

  三、 主动向党委、人大汇报,争取工作支持 

  朱长虹检察长把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及时向界首市委和人大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委、市人大对界首检察院服务界首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市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给予了赞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当好检察工作创先争优的坚强后盾。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李德文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检表示将在市委领导和人大的有力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争迈进全省先进基层院的行列,为推动界首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加速崛起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