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加强调研工作,着力提升调研水平
时间:2014-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员干部调研水平不高怎么办? 

  界首市检察院请专家上门施教, 

  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调研水平 

  市检察院党组在有板有眼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注重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围绕检察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活动。针对有些党员干部对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高、重视程度不够,不会、不懂结合检察工作搞调研和不会写调研报告等问题,为提升全体检察党员干部的调研水平,结合市委当前开展的“三进三联、为民富民”活动,专门邀请了阜阳师范学院余为青教授来该院进行上门辅导、专题讲座。 

  余为青教授以《如何撰写调研文章》为题,从对我市检察机关近些年来撰写的一些优秀调研文章分析入题,从如何选题、如何命题、如何论证、如何写摘要、如何注释、如何查材料,以及论文评阅等级标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余教授的讲解,使全院党员干部茅塞顿开,受益匪浅,进一步掌握了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和如何写好调研文章的基本要领和方式方法,对于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