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讲好界首故事”道德讲堂
时间:2017-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的道德修养,激发干警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同时也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10月17日上午,界首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讲好界首故事 筑梦界首家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文明是社会的进步标志,道德是人性的真我闪光……”伴随着主持人饱含感情的开场白,本期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立足实际,从干警们生活的小城界首切入,畅谈界首印记,感悟小城大美,讲好界首故事,筑梦界首家园。

2017年是界首市建市70周年,道德讲堂在第一个环节“讲述界首故事”中拉开帷幕。这个环节登台的三名干警都是土生土长的界首人,她们从不同的角度讲述这个生养她们的城市的故事。

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道德讲堂的第二环节以诗朗诵《红色的七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与赞美。

作为检察干警,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还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司法为民的职业理念。道德讲堂第三环节就以宣读“致全院干警的一封倡议书”的形式引导全体检察干警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做到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强化严谨的工作作风,全面践行道德责任,努力彰显道德力量。

故事,道出了我们对界首的浓浓深情;诗歌,回顾了党带领我们走过的峥嵘岁月;倡议书,提醒我们加强职业道德,改进司法作风,无愧于自己检察人的身份。接下来,我们也将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