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楂樹汉姘戞瀵熼櫌 | 姝d箟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界首市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司法公正。10月31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力带领调研组一行15人界首市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检察长赵婷婷从刑事诉讼监督、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控申检察工作及监所检察工作等方面汇报了界首市检察院自2017年以来开展法律监督工作的主要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下一步的思路和措施。会上,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分管负责人对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配合情况和意见建议。会人大常委也就加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各抒己见。 

 

    范力主任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座谈后,充分肯定了界首市检察院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检察院在市委的领导下,能够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近年来法律监督意识持续提升,监督力度不断加大,监督效果明显增强同时,范主任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出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抓监督。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需求; 

    二是要敢于担当抓监督。要不断提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法律监督的意识,把行使监督作为提高办案质量的前提 

    三是创新方式抓监督。要创新监督工作机制,采取重大案件情况通报等制度,充分运用抗诉权、检察建议权等职能,不断扩大法律监督的效果和影响 

    四是加大宣传抓监督。要通过广泛宣传,扩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是沟通协作抓监督。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法律监督工作合力,多加强与人大沟通借助人大力量共同推进我市的法律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 

    最后,赵婷婷检察长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建议诚恳接受和感谢,并表示界首市检察院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依法行使检察权,不断加强和改进诉讼法律监督工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妫瀵熶笟鍔     鏇村>>
妫瀵熸敮鎸佽捣璇夛紝甯姪23鍚嶅コ宸ヨ拷...
鏈楂樻鍙戝竷鎺ㄥ姩鍔犲己鍜屽垱鏂版湭鎴...
寮犲啗锛氭瀵熷畼鏃㈣鍋氬ソ鈥滃伐鍖犫...
寮犲啗锛氭妸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铻嶅叆姣忎竴...
  妫鍔″叕寮     鏇村>>
鍏充簬鍏竷瀹夊窘鐪佹瀵熸満鍏2023骞...
銆愰噸澶ф浠跺姙鐞嗚繘搴﹀叕寮銆戝畨寰...
鍐滆祫鎵撳亣锛佹渶楂樻鍙戞枃锛氱瀯鍑嗚繖...
銆愪唬琛ㄥ0闊炽戝畨寰界渷濮斾功璁版潕閿...
  闃熶紞寤鸿     鏇村>>
閮0鐞細杩涗竴姝ユ彁鍗囨柊鏃朵唬鏀挎硶...
钖涙睙姝︼細绐佸嚭浜旈」閲嶇偣宸ヤ綔锛屽己...
鐚ぜ涓夊叓鑺傦紝濂虫瀵熷畼閫佹硶杩涙牎鍥
鈥滃皬钀屾柊鈥濊繘闃舵敾鐣ワ細涓婂ソ寤夋斂...
  妫瀵熸枃鍖     鏇村>>
妫瀵熸棩鎶ョぞ璇勶細鎶撳熀灞傚己鍩虹涓...
鈥滅豢鑹查獞琛屸濆姪鍔涙枃鏄庡煄甯傚垱寤
妫瀵熸棩鎶ヨ瘎璁猴細鍧氬畾淇″績绉瀬鎺...
鏋勫缓鈥滃ぇ棰勯槻鈥濇牸灞锛屾瀵熷畼鍦ㄨ鍔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鐣岄甯備腑鍘熶笢璺
鐢佃瘽锛0558-4883442  閭紪锛236500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