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员奋勇担当,点亮“疫”线“检察蓝”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良

任不重则无以显担当
疫情当前,界首市检察院
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干警
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点亮战“疫”一线那抹“检察蓝”。
 

 

提高政治站位 落实党组责任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界首市检察院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婷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防控工作。院党组全体成员坚守岗位,各部门负责人守土尽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期间,赵婷婷检察长到疫情防控点慰问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检察干警具体工作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我是党员,我“疫”不容辞 

 

 

 

 

 

 

界首市检察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17名党员干警分别到张孔社区、筛子李行政村和李大行政村防疫站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自备防护用品,在各个临时路卡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访人员认真询问登记、劝阻外来车辆,引导居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缴纳“特殊党费”奉献爱心 

 

院第一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开展“为党旗增光,为抗击疫情助力”主题党日活动,向支部党员发出了缴纳“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贡献党员力量的倡议。倡议发出后,每名党员积极响应,以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献出爱心,为决胜疫情贡献力量,体现了党员的担当精神,彰显了党员初心。 

 

心系贫困户 防疫在行动 

 

 

 

 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形式,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情况和他们在疫情防控时期是否存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向他们详细讲解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加强自我防护,主动佩戴口罩,保持家居环境卫生,多通风、勤洗手,做到无事不外出、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引导其有序、科学防疫。 

 

党建指导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为发挥好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界首市检察院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刘丽敏每日奔走忙碌在界首高新区田营科技园,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厂区是否登记消毒测温、生产车间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防控物资是否充足……除了一遍遍细心提醒,每天两次到企业查看进出车辆人员消毒、登记情况,指导企业关注、做好每个防控细节,还要确保传达疫情防控职责,利用电子屏、宣传页、广播、微信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竭力服务企业筑好安全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界首检察始终奋斗在战“疫”前线。界首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依法防控,加强法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守护春暖花开!